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盖娅勇者传.雪山精灵》——庄昉思



初稿预览(4)



“一、二、三,起!”

扶手一架上肩膀,卡古又率先“哎哟”了一声。

“老天!重死我了!”

卡古喘了一大口气,“不行了不行了,这家伙不是一般的重。爱普乐,我看还是你用附神术,让那些羚羊把它拖下山去。”卡古的脸庞已经涨得通红。

爱普乐摇摇头:“办不到,羚羊已经脱力,再动会死的,干嘛不用你自己的化兽术,不也一样吗?”其实,虚脱的不止是雪羚,施术者也早已耗尽了所有精力。

十分钟以前,雪山顶峰下,山壁的缝隙中。

狩猎刚开始,爱普乐紧了紧包裹上的结,透过雪鹰的视界,她看见首领化兽的灰狼已经抵达猎物栖息着的山洞外。爱普乐探身出石缝,右手抓着石壁上一块凸出的岩石,灵活地一攀、一跃,跳上石壁旁那条不过半米宽,即险又陡的山道上。

在风暴中,她平衡了身体,然后像走钢线的杂技演员一样沿着山道往山顶走去。才走出十几步,爱普乐猛地停下,她听见雪山深处传来一声闷响,像心脏狠狠地搏动了一下,响声震得爱普乐的耳膜隐隐发疼。她四下张望,满天雪花乱舞,却不见任何异状。

那声闷响之后几秒,大地忽然微微地震动起来,爱普乐蓦然醒悟,她暗叫不妙,即刻掉头往回奔。

雪崩了,她分批运送器具的计划被全盘打乱,必须马上想出应变的计策。停在石壁上的雪鹰展翅冲上天际,在白茫茫的风雪之中,爱普乐看见山脊边的一片黑点,是一群细蹄雪羚。

一见雪羚,爱普乐稍微松了一口气。她驱使雪鹰俯冲而下,掠过羚群时,爱普乐选中了三头个头最健壮的雄羚。这时,她人已经回到石壁的缝隙之中,头顶上越来越响的雷声意味着大雪正像千军万马一样往下狂泻而来。

爱普乐闭上双眼,通过雪鹰的视界,她的目光和雪羚接触了。

“神化物外,移神,附。”

雪鹰在风中奋力地拍起翅膀,连连发出几声困惑的鸣叫,然后飞走了。三头雪羚拔开四蹄往石缝狂奔而来。

施完附神术以后,爱普乐拖出放在缝隙深处的担架和铁笼,缚上麻绳。三头雪羚刚进入石缝中,大雪就冲过石壁,把缝隙的入口堵上了。

石壁外,雪持续倾泻而下,突然,雪流中冲出一团黑影,三头雪羚拉着担架,就像拖雪橇一样,爱普乐坐在铁笼上,吃力地驱使着她的附神兽逆流往峰顶而去。这是她首次进行一体以上的附神,而且还在这种艰险的情况下,爱普乐觉得自己的心神仿佛被硬生生地撕开了。她咬紧牙关,这种时候,放弃不在选择之中。要么求生,也就是拼命地往上;抑或被严苛残酷的大自然淘汰掉。

待续……


© 庄昉思 2014版权所有,一切文字以付梓版本为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