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盖娅勇者传.雪山精灵》——庄昉思


初稿预览(2)



“爱普乐,担架呢?”一个脸上长着许多雀斑,双手特别长,看上去有点像猴子的人问道,他的名字叫鲁克。

爱普乐指指身后,只见地上搁着一具铁担架,担架上放着一个巨大的铁笼。担架旁边有三只长着弯弯犄角的细蹄雪羚,雪羚瘫倒在地上,一副精疲力尽的模样,它们身边散落着一堆麻绳。

“咻~”一个左眼戴着黑色眼罩,模样似海盗的汉子悠长地吹了一声口哨。“哇!大雪崩的,你上哪里去找来这些羚羊?”

“它们刚好在附近。”爱普乐淡淡地回答,一边走上前去打量他们这回逮到的猎物。

“还是附神术方便,偏偏我就是学不会,真奇怪。”戴着眼罩的人惋惜地叹道。

“在雪堆里埋了一整天,肚子都饿瘪了,正好拿这两只羚羊当点心。”一个身材胖墩墩,头顶上秃了一大块的人摸着咕噜咕噜叫的肚子,故作垂涎地盯着那三只雪羚。

“卡古,别犯傻了,精灵见不得血,你还想在它面前杀羊?”站在胖子身旁,名叫戴勒的大汉不屑地白了他一眼。

爱普乐站在雪熊的面前,除了银白耀眼的皮毛和大得吓人的体型,这个精灵的化身和其他普通雪熊没什么两样。这些年来,她参与了许多次精灵捕猎,见过各种精灵化身:山猫、蛇、鱼鹰、甚至螃蟹,她希望能见到精灵真正的面貌。

她问过庞德,也就是那个戴眼罩的同伴,在一伙精灵猎人之中,除了首领,要数他的资历最深厚,可是连他也不知道精灵的本来面目究竟是什么个模样。

爱普乐有一些疑惘,她的记忆深处有一处失落,总觉得在见到精灵的真面目以后会得到解答。

爱普乐将目光移向雪熊的双眼,她盯着那对黑亮的瞳孔看了许久,想从这对灵魂之窗的深处窥见精灵的真正模样,可惜一如往常的不成功。

在她盯着雪熊看的时候,雪熊也静静地望着她,眼睛里没有恐慌或哀怜,平静得像夜空中的一盘满月,就和其他的精灵一样。

“好家伙,真不愧是大精灵,中了首领特制的麻醉弹后居然还能保持清醒。”卡古走到爱普乐身边,惊讶地叹道。

“卡古,要搬了。”一个阴森的声音从雪熊的右边传来,接着一个脸色阴沉,脸颊上有一道从左眼下方斜斜地划过鼻端直到嘴角边的伤疤的男人抬起头,看着卡古。远处的铁担架和笼子早已被移到雪熊身旁,铁笼被掀开了,等雪熊移上担架以后再扣上笼子。

“喔,瓦伦,马上来。”一见到瓦伦木无表情的脸,卡古马上收起悠闲的神态,匆匆地走向自己负责的位置。

爱普乐退后几步,同时和精灵拉开了心灵上的距离,现在在她眼中,面前的这只雪熊不过是他们的猎物。缚灵咒的效力让雪熊的身躯缩小了一些,使它看起来更像是普通的雪熊了。 

待续......

© 庄昉思 2014版权所有,一切文字以付梓版本为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