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盖娅勇者传.云海风声》——庄昉思


初稿预览(2)


洞穴里传来的凄厉嚎叫终于停止了。尽管四周皆是荒无人烟的莽林,但这阵嚎叫实在太响,庞德不由得忧心这响彻云霄的叫喊会引来麻烦。

嚎叫声静止以后,他马上赶回洞穴,比起嚎叫引来的麻烦,他更担心卡古的状况。

一进洞,只见首领站在一旁,瓦伦蹲在地上,两人身上大汗淋漓,双手沾满血迹一般的脏污。洞穴里不见卡古的踪影,在瓦伦脚边,一条颜色及纹理和朽木一样的大蛇一动不动地瘫在地上,蛇身上的肌肉微微抽搐着。

庞德立即把视线转向铁笼,笼子里的那条大蛇还在,它的麻痹已经消退。大蛇的三角形脑袋从铁栏间伸出来,不断吐着蛇信,对洞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同类感到十分困惑。


“很好。”首领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非常好。”

他走向趴在地上的大蛇,“卡古,动动身子,爬一圈。”

过了好一会儿,大蛇才费力地把脑袋昂起,扭动着身子,极为迟缓地往前移动了一点点,然后又趴下了。

首领很满意,他随即提出另一项要求,“卡古,转换成烈加。”

庞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急忙出言阻止:“首领,卡古才刚接受新的化兽形态,身体状况还不稳定,现在马上就让他进行形态的转换,说不定会坏事。请首领让他休息一下,让新的化兽形态维持一段时间,等一切稳定以后才进行转换。”

瓦伦也罕见地出言相劝:“首领,不必急于一时。”

两人的劝阻,首领接受了,实验的成功让他心情愉快。他轻笑道:“看来,拥有多个化兽形态没什么问题,计划可以实行了。”

首领没有说明计划是什么,但庞德有种不太舒服的预感,首领反常的行为给这次狩猎蒙上了一层阴影。

“瓦伦,庞德,你们不是要造囚牢吗?这些木头你们打算怎么用?反正我直到晚上都闲着,帮你们一把好了。”首领说着,拿起一根被两人弃置在地上的粗木头,愉快地问。

首领无情的愉悦让庞德不由得打了个寒噤,他定了定神,见瓦伦已经走过去帮着扛起剩余的木头。

“首领,你们先忙,我去给卡古弄些吃的,很快就来。”首领所说的“直到晚上”就是卡古所拥有的休息时间,它必须吃些东西,以补充刚才变形时大量消耗掉的体力。

说完,庞德蹲下,小心地抓起卡古,把它放到一块平坦的石头上,免得被其他人踩着。这块石头,卡古刚才还把它当成椅子来坐。

卡古已经睡着了,依旧维持着化兽的模样。这表示它的身体状况稳定,是个令人安心的现象。

看见它虚脱的模样,庞德不由得低叹,要是爱普乐在就好了,她会用数十种草药熬成一道味道很苦的精力汤,虽然难喝,但药效非凡。

想起爱普乐,庞德忧心的事又添了一桩,“十天了,这小妮子应该还好吧……”

他拍拍卡古光滑滑软绵绵的蛇身,然后回头往洞穴深处看了一眼。首领和瓦伦正在测量地面与洞顶之间的距离,只要在固定的距离内竖起一根根木柱,就能在洞穴中隔出一小方囚室。

待续……



© 庄昉思 2015版权所有,一切文字以付梓版本为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