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盖娅勇者传.雪山精灵》——庄昉思

 

初稿预览(7)

 

担架飞速冲向黑岩,在碰到岩石的前一秒,岩石上突然涌出一股带银光的水波,迅速又稳定地将爱普乐包覆起来,形成了一颗“大水球”。“水球”撞上岩石,随即溜溜地滑到一旁,爱普乐惊讶地睁大泪水模糊的双眼,包覆着她的银色水波非常温暖,她心中的恐惧在这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

从大黑岩旁边擦过以后,“水球”膨胀起来,然后迸开了,银光溢出“水球”外,原本横冲直撞的担架逐渐慢下来,最后停住了。

确定担架不再移动,爱普乐才松开关节已经发白的手指,慢慢地从铁笼上爬下来。

地面上的积雪很厚,掩过了爱普乐的膝盖。爱普乐四下望了望,四周是一片白皑皑的开阔原野,雪流将担架冲到接近山脚的一片高地上。

爱普乐低下头看看自己,她的身上一点伤痕也没有,刚才的记忆一点一点地回到她的脑海里,爱普乐呆了一会儿,突然明白了那阵银光的来处。她愣愣地转过头,担架连同铁笼翻倒在雪堆里,担架两旁,六根铁棒依然牢牢地插在铸着缚灵符文的铁环之中。笼中,雪熊趴在白雪上,眼睛安详地闭着,睡着了一般。

爱普乐费力地拔腿转身回到铁笼前,她盯着雪熊看了一会儿,难以相信这个事实。

“刚才……是你救了我……?”爱普乐的声音细微,充满犹豫。

雪熊微微睁开眼睛。

“为什么……要救……我?你既然还有力量,为什么不……”爱普乐还未来得及把“逃跑”两字说出口,话音突然中断了。

铁笼中,雪熊的体积缩小了三分之一,而且这个过程还在持续着。缚灵咒束缚了精灵,使他无法从大自然那里获得灵力,因此也就无法施展咒术。若精灵硬是要施术的话,只得消耗自身的生命力。但这样做得冒上很大的风险,许多精灵在咒术成功施展以前就因生命耗尽而死亡,只有少数灵力高的大精灵能够在被束缚的状态下施术,目的只是为了逃命。元气大伤的精灵要上千年的时间才能恢复,体型缩小,正是生命力急剧耗损的一个证明。

爱普乐的脑海里一片混乱,雪山精灵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她,从他生命力的耗损程度来看,他绝对无力再次施展咒术让自己逃走。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我是坏人啊!”

雪山精灵再次勉强地微微睁开双眼,原本清澈的双眼黯淡了许多。他盯着爱普乐看,眼神平静依旧,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不一会儿,精灵支持不住,眼皮又缓缓地合上了。

爱普乐呆呆地站着,一颗豆大的泪珠滑过脸颊,落到她的衣襟上。接着,第二颗、第三颗……不久,爱普乐的衣襟上就结出了一层薄薄的冰,她却浑然未觉。

暴风雪已经停止了。

待续……

© 庄昉思 2014版权所有,一切文字以付梓版本为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